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加州企業共建「一帶一路」

時間:2017-10-0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羅林泉(左二)在成立儀式上致辭發言\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加州基礎設施投資建設聯合工作組成立儀式5日在美國加州南三藩市舉行。中國駐三藩市總領經商參贊楊依杭表示,成立工作組的目的是針對中國和加州在基建領域合作的新需求,整合中國基建企業優勢資源,推動這些企業積極參與加州基礎設施建設,探索中國─加州企業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模式。

  羅林泉總領事指出,近年來,中美雙邊貿易和投資規模不斷擴大,利益融合更加深入,地方合作更是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廣度。他表示,2016年底,美國對華投資項目累計6.7萬個,實際投入資金近800億美元,僅加州就佔全美對華貿易總額的27%。談及中國企業在加州的投資,羅林泉說,2016年,中國企業在加州投資額達166億美元,是2015年的五倍。

  羅林泉表示,加州州長布朗今年6月訪華受到習近平主席接見,並與相關省市負責人會晤,就加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新能源合作達成廣泛共識。他對工作組提出了加強信息交流溝通、共同探討有效雙贏合作模式、搭建細分領域務實對接平台和共建「一帶一路」的四點建議。

  來自中國電建、中國鐵建、中交集團等中國基建知名企業和省市的50多名代表出席了成立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