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根、魂、夢」凝聚全球「僑」心

時間:2017-10-06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2015年3月31日,從也門撤離的中國公民抵達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現在是我一生最好的階段,我正在追求和實現着我的夢想。我堅信,中華民族復興的夢想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能看到。為此,我心裏充滿喜悅和期盼。」寫下這些文字的是美國知名僑領方李邦琴。現年82歲的她曾目睹近代中國的苦難,也見證着中國一步步走向強盛。

  早在2010年7月25日,習近平在海外華裔及港澳台地區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開營儀式上說,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2014年6月6日,習近平在會見第七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代表時再次作出上述表述。

  「習主席以『根、魂、夢』,深刻詮釋了華僑華人的家國之情和赤子之心,也使我增添了榮譽感和使命感。」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沈家燊如是說。

  資料顯示,中國外資企業中僑資企業佔比70%,僑資佔中國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60%,成為中國引進外資的主體。此外,近五年華僑華人捐贈的公益善款達200多億元人民幣。

  這一組數據顯示出6000萬海外華僑華人的家國情懷和赤子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