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強大 有您真好

時間:2017-10-06 03:16:15來源:大公網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2015年9月,習近平訪美,不顧奔波忙碌,攜夫人彭麗媛在西雅圖出席美國僑界歡迎招待會。第一句話就引來全場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適逢中秋節將近,習近平還特意從北京為每一位參加會見的僑胞帶來了家鄉的月餅和中秋的祝福。當地華文媒體評價其「人情味很濃」。

  習近平在講話中講述了美國太平洋鐵路和華工的故事。「150年前,數以萬計的華工漂洋過海來到美國,參與建設這條橫跨美國東西部的鐵路。他們拿着簡陋的工具,在崇山峻嶺和絕壁深谷中逢山開路,遇水搭橋,以血肉之軀鋪就了通往美國西部的戰略大通道,創造了當時的工程奇跡,帶動了美國西部大開發,成為旅美僑胞奮鬥、進取、奉獻精神的一座豐碑。」

  在即將結束這次見面時,習近平引用唐代詩人張九齡的名句,「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他對僑胞們說:「歡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5年來,習近平外訪所到之處,無不掀起一陣魅力旋風。「習主席,僑胞歡迎您」、「中國強大」、「有您真好」等標語常常出現在習近平路經的主要街道上,華僑華人和中國留學生或揮舞旗幟,或舞動龍獅,或演唱歌曲,以各種方式表達內心的喜悅。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