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慶長假料7.1億人次出遊

時間:2017-09-20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澎湃新聞報道:2017年國慶、中秋佳節雙節喜相逢,假期疊加構成長達8天的「超級假日」。國家旅遊局預計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間,國內旅遊人數將達7.1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將達59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定製旅遊異軍突起成為黑馬,訂一個全球當地嚮導「讓當地人帶着玩」成為國慶長假新潮流。

  9月18日,中國旅遊研究院(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發布《2017年國慶中秋長假旅遊市場預測》,2017年國慶、中秋佳節雙節喜相逢,居民出遊意願較高,旅遊需求旺盛,呈現出國內遊出遊意願高漲、出境遊穩定增長,家庭出遊意願更加突出、鄉村休閒遊漸成主流等特徵。預計八天長假期間旅遊市場將接待7.1億人次,同比增長10%;旅遊收入將達到5900億元,同比增長12.2%。

  居民出遊意願超八成

  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對全國60個樣本城市開展的《中國城鄉居民出遊意願調查》顯示,2017年第四季度居民出遊意願為82.6%,同比提升3.4個百分點;64.8%的人選擇國慶中秋長假及10月份出遊,同比提升9.3個百分點,出遊意願高漲。

  據統計,今年國慶長假,一家三口、四口或者幾代同行的家庭用戶成為最大的旅遊群體,追求吃好住好玩好的「品質升級」特徵也更加鮮明,新產品、新玩法、新目的地受到追捧,定製旅遊異軍突起成為最大黑馬,訂一個全球當地嚮導「讓當地人帶着玩」成為國慶長假新潮流。

  根據預測,長假期間,居民出遊仍以賞月、觀潮、吃海鮮等中秋元素的民俗遊為主。西部賞秋、秋季登高、京城古都、東北滑雪、海濱沙灘等觀光休閒的季節性主題遊仍是熱點。

  國內遊方面,中長線遊、深度遊成為居民出遊主流。國內跨省遊和近郊遊是出遊首選。另據攜程網旅遊預訂數據顯示:三亞、北京、昆明、蘭州、廈門、烏魯木齊、桂林、麗江、西安、上海等目的地受到歡迎,西北和西南地區熱度不減。高鐵沿線旅遊,成為長假出遊新熱點。

  赴韓旅遊團全面中斷

  出境遊方面,國慶期間,受大眾旅遊消費持續升級、國際形勢相對穩定、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高影響,出境遊將迎來小高峰。星馬泰、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是最熱門的出境短線目的地,出境長線方面,美國、加拿大、澳洲、法國、埃及等最受關注,東歐遊、非洲遊線路成為出境旅遊新亮點。

  同日,內地最大的在線旅行社攜程旅遊發布的《2017年國慶中秋長假旅遊預訂報告》也顯示,截至18日,已經有數十萬遊客預訂攜程跟團遊、自由行、定製遊等度假產品,今年國慶攜程旅遊客戶將到達全球近100個國家。其中,50%選擇跟團遊、50%選擇自由行。數據顯示,東南亞將成為中國超級假日的最大贏家,中國赴韓國旅遊降幅最大,預計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國慶赴韓旅遊團全面中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