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商總局:嚴打「招聘」幌子傳銷

時間:2017-08-20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日前,記者從國家工商總局獲悉,從8月下旬開始,工商總局競爭執法局將在全國範圍內對各地打擊線上線下傳銷活動情況開展督查檢查,一旦發現網絡傳銷,特別是以「招聘」為由的傳銷,將同公安部門開展嚴打。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王江平指出,傳統傳銷已開始向網絡傳銷轉型,且常伴生惡性犯罪行為。其次,以網絡為載體,傳銷與金融欺詐交織的複合型違法犯罪活動有擴張趨勢。

  今年以來網絡傳銷大案要案頻發,部分案件還引發了群體性上訪事件,黨中央、國務院領導高度關注。

  他表示,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將針對兩個重點情況開展打擊傳銷工作,一是打着「創業、就業」的幌子,以「招聘、介紹工作」為名的傳銷活動,二是以傳銷為手段的金融欺詐。對此,將壓實互聯網平台企業責任,加強網絡監測,適時干預,推動傳銷違法行為聯防聯控,對構成犯罪的傳銷行為,及時移交公安機關依法查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