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物流園落戶珠海

時間:2017-08-18 03:16: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目前粵港澳大灣區正加速規劃建設,相關城市亦籌劃配套方案以搶飲「頭啖湯」。記者17日從最新印發的《珠海市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實施方案》(下稱《方案》)獲悉,珠海明確了未來五年建設大灣區創新高地的「路線圖」。其中,將設立珠港澳科技合作專項,力爭到2021年,珠海參與的粵港澳聯合攻關項目達20項,並新建「港珠澳大橋物流園區」,以及1到2個面向港澳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青年創業基地。

  開放創新將是珠海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的重頭戲。據《方案》部署,珠海將推動召開港深珠澳創新合作大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會商制度,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的創新合作和交流。

  將建港澳科技孵化基地

  同時,珠海將設立珠港澳科技合作專項,與廣東省科技廳粵港關鍵領域重點突破項目聯動支持,加大對珠港澳地區科技合作項目的支持力度,力爭到2021年,珠海參與的粵港澳聯合攻關項目達20項。《方案》還提出,珠海將爭取5年內,新建1到2個面向港澳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粵港澳青年創業基地。

  《方案》顯示,珠海還將建設「港珠澳大橋物流園區」,搭建全球技術服務貿易平台。香港貿發局的研究報告表明,以珠海為首的珠江西岸地區將可發揮「地區分撥中心」的功能,成為香港物流業的後勤基地。據悉,規劃中的「港珠澳大橋物流園區」可望集口岸報關、保稅、報檢、貨代、虛擬口岸、陸路口岸於一體,內聯泛珠三角,外拓「一帶一路」沿線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