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磚國部長將聚滬推多邊貿易

時間:2017-07-26 03:16:36來源:大公網

  圖:2016年京交會巴西展台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記者25日從商務部獲悉,今年中國擔任金磚國家主席國,將於9月3-5日在廈門舉辦第九屆領導人會晤,會晤的主題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重點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全球治理、開展人文交流、推動機制建設等合作。

  當日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還表示,商務部將於8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主辦第七屆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議。本次會議是金磚合作步入第二個「黃金十年」後的首次經貿部長會議,旨在為9月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做好經貿方面的準備。王受文稱,希望通過本次會議,加快推進金磚國家經貿合作機制化、系統化和實心化,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

  他表示,在貿易方面,中方期待與各成員就探索建立金磚國家示範電子口岸網絡,制訂金磚國家服務貿易合作路線圖,加強電商領域合作,制訂知識產權合作原則和行動計劃等方面議題進行探討。

  王受文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還表示,目前中方正在積極籌備將於2018年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期待金磚國家積極參與,使更多金磚國家的商品能夠進入中國市場,共享貿易發展紅利,實現互利共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