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獲贈樹皮「紫荊花」慶回歸

時間:2017-07-22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李淑英現場製作紫荊花樹皮畫贈予港生\大公報實習記者劉暢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阿爾山報道:自然界的紫荊花只有一種,但它的藝術表現形式卻多種多樣。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內蒙古樹皮畫製作非遺傳承人李淑英向「范長江行動-2017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參訪團贈予了一幅現場製作的樹皮畫「紫荊花」,表達內蒙古人民對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祝賀和對香港學子未來成長與發展的良好祝願。

  打出畫樣、精細對比、遴選樹皮、悉心裁剪……大約不到半個小時,一幅透着大自然芬芳與質樸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紫荊花」便從李淑英的手裏誕生了。隨後,李淑英親手將這朵特殊的「紫荊花」送到香港學生代表手中。李淑英說,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是全體中國人為之慶幸的大事,這幅樹皮紫荊花所寄託的正是內蒙古人民對香港同胞一份濃濃的祝願。

  現場,港生們紛紛爭相一睹樹皮紫荊花的芳容,忍不住都用手指輕輕摩挲。香港大學的李熙韜說,相比於電腦製作的各種精緻完美的紫荊花,自己更喜歡這個帶着毛邊、透着植物氣息的樹皮紫荊花,它不僅是一件藝術品,更象徵着蒙港兩地同胞間深深的情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