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從服務國家大局出發推動改革

時間:2017-07-22 03:16:28來源:大公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19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七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各地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改革決策部署上來,從服務中共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推動改革,扎實推進各項改革落到實處。

  在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中,地方改革無疑是推進整體改革的重要力量。本次會議上,圍繞地方如何抓改革落實、抓試點工作,習總書記作了全面深入闡述,對地方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詳細指示和要求,我們必須深刻領會、積極運用。

  「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習近平強調「地方抓改革要堅持提高站位,不論在哪個層級推進改革、開展工作,都要堅持在大局下謀劃、在大勢中推進、在大事上作為」,突出的是改革大局觀,要求我們只要對中共和國家事業發展有利,都要自覺服從改革大局。總書記指出「地方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當好地方改革領頭人」,要求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抓改革過程中,必須以上率下,真抓實幹。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項複雜的系統性工程。按照此次會議要求,在謀劃改革上,要堅持實事求是,實施方案各項指標要切實可行,實施措施要務實管用;在推進改革戰略戰術上,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辦一件事成一件事;在評價改革成效上,要堅持群眾立場,關鍵要看辦成了多少事,群眾到底認不認可。要堅持講求效率,做好改革督促檢查。

  試點是重要改革任務,更是重要改革方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試點目的是探索改革的實現路徑和實現形式,為面上改革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要把鼓勵基層改革創新、大膽探索作為抓改革落地的重要方法,堅持問題導向。要加大對試點的總結評估,對證明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要及時總結提煉,在面上推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