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組團自駕遊成港人北上出遊新寵

時間:2017-07-17 21:43:17來源:大公網

  「尋根萬里行」港澳媒體聯合採訪團近日抵達行程的終點站漠河北極村

  大公網7月17日訊(記者 郭若溪)作為訂製旅行升級版的自駕遊,因其更高的玩樂性和可調節性而逐漸成為人們出行的重要選擇之一,據協辦此次活動的螞蟻自駕俱樂部領隊趙洋介紹,目前國內自駕遊還處於過渡階段,喜歡自駕遊的人很多,但怎麼才能玩得更專業的人卻不多,主要的消費群體還停留在以中老年人為主,他們有時間也有經濟能力。「港澳居民前往內地進行『深度自駕遊』的數量雖在逐年遞增,但佔比仍然較小,一方面受到駕駛習慣的影響,更多的還是考慮安全因素。」

  參訪團車隊穿過草原

  「香港回歸二十年尋根萬里行」港澳媒體聯合採訪團近日抵達行程的終點站---中國邊境線上最北端的城鎮黑龍江省漠河北極村,並在當地進行為期兩天的參觀訪問。螞蟻自駕俱樂部領隊趙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內蒙古草原、西藏、青海和大西北線路最為適合自駕出遊,更能深入祖國腹地,一覽壯美河山,參觀當地尚未被開發的自然風光和探訪最原始的人文氣息。「對于港澳居民來說,車輛駕駛方向雖然不同,但只需花費一些時間集中練習是可以適應內地的駕駛習慣和路況的;在安全方面,自駕遊通常是以車隊的形式集體出遊,團隊協作非常重要,由經驗豐富的領隊帶領,即便車輛遭遇狀況仍能保障基本安全。港澳居民還可選擇由自駕團隊提供車輛出行,定制特色線路。」

  行業人員專業水平仍待規範

  參訪團車隊途中遭遇車輪爆胎

  如今,隨着越來越多人受自駕遊的吸引而放棄跟旅行團出遊,國內自駕遊團隊數量大幅增加,但大部分卻呈現「不專業、不正規、不統一」的行業現狀,領隊個人能力和水平卻參差不齊,不僅影響發展,也難以保障遊客的安全。螞蟻自駕俱樂部領隊楊坤表示,自駕遊作為新興產業,相關規範仍未完善,「自駕遊對線路制定、車輛途中遭遇突發狀況時的應對都有較高要求,因此領隊不僅要擁有熟練駕車、熟悉地方環境等技能,更需要在帶團期間認真細緻地完成各種組織工作,因此必須具備超強的綜合能力和素質。希望政府能提高對自駕團隊的重視,研究推出規範,統一自駕團領隊的職業水平。」

  內蒙古大草原成群結隊的羊群

  據了解,一個自駕團隊在帶團出遊的過程中需肩負起聯繫食宿、保證隊伍完整、人車安全、提高玩樂性之餘將風險降至最低等任務。螞蟻自駕俱樂部現時有5位經驗豐富的領隊,每位領隊在出發前均需要對相關線路進行考察,甚至有些線路他們已走過多次,務求令自駕團隊能順利完成整個行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