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改革越深入越要抓改革協同

時間:2017-06-28 03:16:26來源:大公網

  6月2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六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改革越深入,越要注意協同,既抓改革方案協同,也抓改革落實協同,更抓改革效果協同,促進各項改革舉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聚焦發力。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深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論指導。

  注重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是習近平總書記改革思想的重要內涵之一。總書記關於改革方法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構成了習近平改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

  改革能不能做到協同推進,方案設計是前提。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需加強對改革方案的整體規劃,已經出台總體方案的,要抓緊推出相關配套文件和實施細則;少數尚未形成總體方案的重點領域改革,要盡快拿出總體方案;涉及政策配套的改革方案,相互要留有制度接口,時間節點要能銜接得上;涉及落實標準、責任分工的,能細化的要盡可能細化,讓部門和地方好操作、好落實。

  改革協同要貫徹到落實環節,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改革牽頭部門要擔負起牽頭抓總的責任,地方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改革部署,抓實目標任務、精準落地、探索創新、跟蹤問效、機制保障,更加富有成效地抓好改革工作。

  改革協同最終要體現到效果上,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只要符合國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只要有利於落實新發展理念,只要有利於增加人民群眾獲得感,我們就要堅決地破、堅決地改。

  廣東是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和排頭兵,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好用好改革方法論,在改革方案設計、落實、效果等各環節各方面抓好協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