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下周訪俄德 出席G20峰會

時間:2017-06-28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5月14日,習近平、普京在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活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外交部網站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7日宣布,應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和總理默克爾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3日至6日對上述兩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將出席7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

  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習近平主席訪俄期間,將同普京總統舉行會談並會見俄方其他領導人,就如何在當前形勢下進一步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高兩國合作水平充分交換意見。雙方也會就當前一些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的、也是中俄雙方共同關心的熱點問題交換看法。

  第二次「習特會」漢堡上演

  習近平主席出席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期間,預計將會晤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剛剛落幕的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上,雙方一致認為,保持高層密切交往十分重要,G20漢堡峰會期間舉行的第二次「習特會」將取得積極成果,特朗普總統年內應邀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將取得成功。

  此外,在習近平主席訪德前夕,當地時間6月24日,兩隻中國大熊貓「夢夢」和「嬌慶」抵達柏林,受到「明星般的」熱烈歡迎。美聯社報道稱,「兩隻中國大熊貓在號角齊鳴的隆重儀式中抵達柏林」,牠們將在7月6日在柏林動物園與公眾見面,將赴德參加G20峰會的習近平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可能去看望牠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