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禁毒日》郵票江蘇首發

時間:2017-06-27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中國郵政於2017年6月26日發行《國際禁毒日》紀念郵票(圖)一套1枚,郵票面值為1.20元。6月26日上午,江蘇省禁毒辦、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江蘇省分公司在江蘇禁毒展覽館聯合舉行《國際禁毒日》紀念郵票江蘇首發式,以此紀念第30個國際禁毒日。

  該郵票上,建築、車輛、綠樹、藍天、彩虹、和平鴿等元素組成象徵光明與希望的生活場景,右上方的醒目位置配以禁止符號與典型的毒品元素——罌粟殼及罌粟花,中間以彩虹將畫面分隔為兩個部分,形成強烈的視覺對比,寓意在政府的多項措施下,全社會共同行動,形成拒絕毒品、追求健康文明生活、共建和諧社會的良好氛圍。

  另據了解,26日,2016年以來,南京海關緝私局共立案偵辦走私毒品刑事案件1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累計繳獲恰特草、大麻、新精神活性物質等各類毒品2051.5公斤,首次搗毀製毒工廠1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