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斥「港獨」闖軍營「太囂張」

時間:2017-06-27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陳知庶由衷希望香港在祖國的大家庭裏,繼續發揮其特殊作用,希望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不是說說而已。」他指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中央政府非常寬容,可是香港社會卻出現並允許違法的「港獨」存在,「令人費解」。

  可依法進行果斷處理

  他亦表示,「港獨」的違法行為造成香港的旅遊蕭條,影響社會治安,影響警察正常執法,給香港帶來了很多不穩定的因素,越來越不得人心,「最後一定是被整個社會所唾棄。」

  談及早前「港獨」分子擅闖駐港部隊總部,陳知庶憤然直斥「太囂張」,駐港部隊的駐地是軍事禁區,軍隊在香港的履行防務有法律保障,公然強闖就是蔑視法律,侵犯了軍隊的合法權益,必須要依法進行堅決果斷的處理,可以直接將其驅逐出去。他指出,駐港英軍過去在其軍營外30米設置警戒線,只要進入警戒線,就可以採取執法措施,如果是重要的軍事目標受到威脅甚至可以開槍,這是世界各國軍隊的普遍作法。「現在居然敢闖到我駐港部隊總部大樓,這簡直是開玩笑!」

  他還透露,過去駐港英軍在香港有憲兵,憲兵與警察有同樣的執法地位和執法資格,駐港部隊亦有憲兵編制,是解放軍中唯一一個編制憲兵的部隊,「只要有人侵犯軍事設施,就可以果斷執法,根本不用客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