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籲港加強防範恐怖襲擊

時間:2017-06-27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駐港部隊參加聯合實兵演習\資料圖片

  身為軍人,陳知庶明白恐怖襲擊的破壞力及殺傷力有多嚴重,多年來,他亦較為關注反恐方面問題。談及此,陳知庶提醒,香港目前尚未有恐怖勢力進入的先例,但香港的反恐形勢不容樂觀。一方面,香港社會多教派並存,在極端勢力影響下,亦可能引發一些極端事件的苗頭。另一方面,香港外國領事機構多,易遭襲的目標多,城市人口密度大,一旦發生大的恐襲事件,處置難度很大,「人口疏散都是個大問題。」

  陳知庶認為,香港應對恐襲,首先要繼續過去的好的作法,使各個教派和平共處,相互契合。其次香港是有着良好法治傳統的地區,要更好地在法治的宣傳教育上起到示範作用。第三,要保持高度警惕,嚴防極端勢力的侵入。第四,一旦發現有任何暴力事件的苗頭,要堅決打擊,絲毫不能手軟。

  在他看來,香港警察是一支有素質、有戰鬥力的隊伍,應該在此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同時,駐港解放軍亦是維護穩定的重要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