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院為失聯村民預留60張床位

時間:2017-06-26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茂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為傷者包紮 網絡圖片

  25日上午10點,四川茂縣山體滑坡災害中獲救的一家三口從茂縣人民醫院出發,轉至華西醫院和華西第二醫院,以獲得更好治療。

  茂縣發生特大山體滑坡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醫院收治了兩名失聯者家屬。

  記者了解到,儘管目前還沒有更多傷員轉運到醫院,但在滑坡災害發生後,茂縣人民醫院第一時間成立了特大型地質災害救治病區,從醫務人員配備、運輸車輛調度到物資準備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預案,保證及時、專業、高效完成傷員搶救工作。

  茂縣人民醫院內三科主任、醫務科科長陳安弟介紹,全院100多人都參與了救治輪換工作,目前排了應急救援3個班,負責現場急救和及時轉運;醫院接應5個班,負責接病人、救治病人以及轉送上級醫院會診。

  記者來到醫院9層外科病房,看到了60多張空床位,據了解,這都是為滑坡災害的傷員預留的床位。茂縣人民醫院大外科主任、院內救治組組長唐建清說,為保證現場轉運病人能得到及時的治療,全科人員當天全天待命。

  唐建清曾參與過多次地質災害、大型交通事故的救治工作,包括2008年汶川大地震。但此次泥石流的威力還是超出了唐建清的預計。他說,泥石流和地震的傷員不完全一樣,由於地震後存在廢墟,通常有空間可以躲藏,獲救幾率大一些,但大型泥石流發生後,移動性的推進快,會造成窒息、淹嗆,而長時間的掩埋,造成傷員缺氧,填埋、擠壓也會讓傷員的傷情更重。「獲救的一家三口非常幸運,他們沒有住在村莊中間,及時逃出了災害現場。我們期待搜救隊能夠找到更多失聯群眾,我們會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唐建清說。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