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科大團隊獲300萬元創業扶持

時間:2017-06-17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參賽團隊在介紹項目 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16日,廣州南沙香港科大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廣州賽區決賽在南沙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舉行,其中來自港科大的參賽隊伍攜鋰電池回收利用項目得到多個平台合作機會,並已獲得300萬元人民幣的創業扶持。

  據了解,廣州賽區共收到來自內地、香港、台灣及境外的264個項目報名,涉及互聯網、商業模式創新、智能設備、生物醫療、教育、環保能源等多個領域,其中具有港澳台及國際背景的團隊共43個,佔比16%。    

  經過角逐,「Wi-Fi2.0」從12支進入決賽的團隊中脫穎而出,奪得廣州地區賽冠軍,並與獲得二等獎的「Smart Track位置分析及感知技術」、「Neurospeed」共同入圍8月在南沙舉辦的總決賽。

  在12強隊伍中,來自香港科大和霍英東研究院的創業者們以退役動力鋰電池高效梯次利用項目參賽,該項目瞄準了汽車鋰電池等退役動力鋰電池和巨大的儲能市場,研發電池的快速評價技術,可用於低速電動車和儲能領域。

  團隊負責人唐曉鵬是香港科大在讀博士,據他介紹,在霍英東研究院的扶持下,該項目已與粵港澳創新工廠等創業平台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並申請到了300萬元人民幣的扶持資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