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拿馬承認「一中原則」宣布與北京建交

時間:2017-06-13 09:17:29來源:大公網

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北京時間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作出宣布與中國建交。(圖源:巴拿馬總統巴雷拉推特)

  大公網6月13日訊 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即北京時間早9時舉行記者會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建交。據台灣媒體報道,巴雷拉表示,2007年他就公開表達希望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看法,作為巴拿馬總統,他相信這對國家是一個正確的道路。巴雷拉並說,副總統兼外交部長目前已在北京,將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簽署建交公報。

  早前,巴拿馬全國性日報「巴拿馬星報」(La Estrella de Panamá)報道稱,巴拿馬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根據建交公報,會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 

  此次「斷交」之後,與台灣當局有「邦交關係」的僅剩20國,包括中美洲的尼加拉瓜、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危地馬拉、伯利茲、海地、多米尼加、聖基茨和尼維斯、聖盧西亞、聖文森特及格瑞納丁。南美洲有巴拉圭,大洋洲有帕勞、馬召爾群島、基里巴斯、瑙魯、所羅門群島、圖瓦魯。非洲有布基納法索、斯威士蘭。唯一在歐洲地區的則是教廷梵蒂岡。 

  巴拿馬是台灣在中南美洲非常重要的「邦交國」,這次「斷交」之後,恐怕會引起骨牌效應,令台灣當局的「外交關係」更趨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