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造」西非首條城鐵將開通

時間:2017-05-29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鐵建員工向尼日利亞鐵路員工傳授技能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中國鐵建所屬中土集團日前宣布成功中標尼日利亞阿布賈城鐵一期運營服務、動車組及車輛段設備採購、城鐵二期工程施工等3個項目,合同總金額約17.9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3.74億元)。這也標誌着「一帶一路」峰會結束後,中國鐵建使用中國標準建設的西非首條城鐵即將正式投入運營。

  阿布賈城鐵是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一期工程全長45.245公里,預計2017年年底竣工。屆時,中國鐵建將啟動運營工作。此次簽約的二期合同,項目全長32公里,建成後可與一期實現換乘,將極大地改善當地的交通環境。

  目前,尼日利亞現代鐵路的管理還處於零基礎階段,沒有專業人員,不具備獨立運營條件。根據合同,中國鐵建將提供3年5個月的運營技術服務,同時幫助尼方建立一套完善的運營體系,最終實現尼方獨立運營。此外,中國鐵建還將從國內採購12列共48節機車車輛,用於阿布賈城鐵運營。

  作為西非首條即將開通的城鐵,阿布賈城鐵使用全套中國標準,對中國軌道交通標準落地非洲、實現國際產能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