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統計局:經濟向好步伐更穩健

時間:2017-05-27 03:16: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26日發布消息說,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同時出現品質提升、結構優化、後勁增強、動能壯大、空間拓展等更多積極變化,支撐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準因素進一步增多,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步伐更加穩健。

  國家統計局有關負責人說,4月份部分經濟指標增速有所回落,引發一些人對經濟穩中向好態勢可持續性的擔憂。事實上,經濟數據的短期波動是正常的,對比基數、工作日變動等非經濟因素都可能引致同比增速的變化。判斷經濟運行狀況既要看增速,也要看其與就業、物價、收入等指標的匹配性,還要看品質、看結構、看後勁、看空間。

  科技成果添發展活力

  這位負責人說,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呈現增速回升、就業擴大、物價穩定、居民收入增加、國際收支改善的良好格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實體經濟趨好、產業優化升級,強化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基礎;消費為主、出口加快、投資跟進,增強經濟發展的後勁;科技成果加快產業化、創業創新蓬勃發展、新動能快速成長,激發了經濟發展的活力;三大戰略穩步推進、四大板塊良性互動、新的增長極蓄勢崛起,拓展經濟發展新空間。

  該負責人稱,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結構在調整中優化,動能在轉型中升級,發展新常態的特徵更加明顯。預測全年中國經濟能夠保持中高速增長,發展的預期目標能夠實現並在實際工作中爭取更好結果。下階段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大力深化創新驅動,有效引導社會預期,及時解決經濟運行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鞏固經濟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