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志敏:97回歸讓我們父子團聚

時間:2017-05-25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梁志敏連續四屆當選全國政協港區委員 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報道:今年7月1日將迎來香港回歸20年紀念日,回想20年前參與見證香港回歸的始末,看到五星紅旗在香港冉冉升起,全國政協港區委員梁志敏仍激動不已。

  自1997年梁志敏當選首屆全國政協港區委員,至2017年,他已經連續四屆當選,於今年正式屆滿。60年代出生的他告訴記者,香港回歸的20年,是他人生經歷最不平凡的20年,也是他人生最輝煌的20年。回想這20年,政治上他參政議政,參與了國家許多大事議案。

  1997年7月1日,梁志敏以全國政協港區委員和廣東客屬總會副主席的身份,出席和見證了香港回歸慶典,「慶典時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真的是熱淚盈眶,我父親在香港出生,我在內地出生,1992年才回到香港,因此一直以來對香港懷着特殊的感情,因為正是香港沒有回歸,才把我們父子分隔兩地近30年,所以看到紅旗冉冉升起,真的是心情澎湃。我深深地感嘆,香港再也不是英國的殖民地,而是中國的一個行政區,見到自己祖國的國旗,那更是洗刷了百年殖民地恥辱的自豪,我們家人也因此團聚了。」梁志敏頗為感慨地說。

  梁志敏說,20年來自己見證了香港的快速發展和與祖國密切的聯繫,看到一國兩制許多政策一一成功具體落實。他深有感觸地表示,回歸20年來,現在香港幾乎每家每戶都與內地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大家相互聯繫相互依託,特別是在廣東投資和居住的港人。香港20年期間經歷金融風暴和經濟低迷,但在內地強有力支持下均渡過了難關。現在香港不斷向好的方向發展,他相信將來香港與內地合作更加緊密。因為沒有人能夠阻擋這一經濟發展的潮流,阻止同一血脈人們的交往和情感的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