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色遊受捧 「五一」赴港穗客回暖

時間:2017-04-29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五一將至,廣州市民在旅行社報名出遊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廣州旅遊市場28日迎來「五一」小長假出遊高峰,當中以粵港澳短途遊熱度最高,特別是已低迷了兩年多的香港遊,由於香港迪士尼第三家酒店開業、元朗生態親子遊等特色新線路面世,吸引了不少愛嘗鮮的老廣前往體驗。記者從多家旅行社獲悉,「香港迪士尼加玩2小時明日世界、住探索家度假酒店2天」等線路大受歡迎,五一期間香港景點門票、交通酒店預定同比增長約20%-30%,目前滿員指數近50%,與前兩年同期的冷清形成明顯對比。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

  28日下午,記者在廣州教育路的旅行社一條街走訪,發現五一期間香港遊產品諮詢報名都非常多,特別是即將開業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第三家酒店「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最受關注。記者對比廣州各大旅行社價格,發現「五一」期間出發的香港遊產品價格從數十元至上千元(人民幣,下同)不等,與平日周末價基本持平,但產品更加多元化。

  與去年同期酒店房價略有下降不同,香港三至四星級酒店出現明顯漲幅,如三星級的香港北角海逸酒店高級城景房,漲幅達50%,且近日港澳地區酒店預定也進入高峰,廣之旅工作人員提醒說,香港部分地理位置和口碑佳的酒店將重現「海鮮價」,有出遊計劃的市民需要提前預定。

  自由行已經成為市民出遊的主流,來自同程旅遊的數據顯示,五一期間赴港團隊遊的預定比去年略有下降,但門票和酒店的預定同比呈現增長趨勢。今年「五一」,在香港迪士尼新酒店開業刺激下,相關產品銷售火爆。不過,廣之旅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該社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開業前三天的房間已經全部爆滿;一些旅行社仍有少量房間,但費用與平日價相比增幅明顯。

  此外,爸媽「遛娃」出遊已經成為潮流,來自旅行社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五一」假期首日出遊的遊客中,超過7成是親子家庭。因此,今年香港板塊除了主題樂園線路外,更不乏全新的親子遊產品。據介紹,香港擁有很多毗鄰市中心的郊野公園,因此廣州旅行社打造富有香港特色元素的全新線路「元朗生態親子遊」等,行程天數1-2天,價格從200多元至500多元不等。

  九月推出慶回歸線路

  今年恰逢香港回歸20周年,廣州不少旅行社將於今年9月開始推出慶祝線路,並計劃在7月份開始推廣,廣州旅遊業界樂觀估計,在長時間的預熱和新產品吸引下,今年香港遊將有明顯起色。

  另據記者倪夢璟報道:除了廣州,內地其他城市赴港遊亦較受歡迎。驢媽媽相關報告顯示,今年「五一」,該平台上香港和澳門自由行產品預定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約30%。驢媽媽大數據顯示,香港旅遊的客源地以華南、華東為核心,向西南、華中和華北地區輻射,包括廣、上、北、深等城市是主要出發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