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航母命名入列時揭曉

時間:2017-04-28 03:16:41來源:大公網

  圖:26日上午,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儀式在大連舉行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首艘國產航母下水不僅舉世矚目,更引發了內地網民的「取名熱」。對此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27日表示,網上有些人對航母的名稱做了一個投票,這應該是網友自發的行為。中國軍隊對於海軍艦艇的命名有相應規定,通常會在艦艇交接入列的時候公布。

  有專家提出這艘新航母的下水改變了台海局勢。對此楊宇軍表示,航母的訓練海域是根據形勢任務的需要而確定的。至於「今後航母訓練繞行台灣會否是例行訓練」的問題,楊宇軍則表示,中方有關部門會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統籌規劃航母的發展問題。

  針對「為支持航母在全球範圍的作戰行動,中國準備在全球建設多少軍事基地」的問題,楊宇軍回應說,航母主要陸上保障設施包括航母駐泊港口、艦載機駐屯機場和訓練保障設施等,是航母部隊日常活動的主要依託。關於相關陸上保障設施的建設,將根據任務需要統籌規劃。至於「有了航母就要在全球建立多少個海軍基地」的說法,楊宇軍說「我覺得你想得太多了」。

  對於今年會不會舉行閱兵的問題,楊宇軍說,上個月國防部新聞局的同事已經在例行記者會上作了發布,目前沒有更多信息可以補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