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公學院與浙大傳媒簽協議 共同培養國際化傳媒人才

時間:2017-04-22 19:05: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學院與浙大傳媒簽協議

  大公網4月22日訊(記者俞晝)恰逢浙江大學建校120周年華誕之際,由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發起的「媒體融合變革時代的新聞傳播教育改革」高峰論壇在杭州展開,近百名來自全國各高校和媒體單位的學界、業界代表就未來新聞傳播教育發展趨勢展開討論。論壇期間,大公國際傳媒學院與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培養國際化傳媒人才,推進浙港兩地新聞傳播的國際化教學。

 

  學界與業界人士合影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大公國際傳媒學院執行院長徐荷表示,今年是大公國際傳媒學院辦學的第三年,學院的宗旨是在境內外搭建起政府與傳媒、企業與傳媒、傳媒與傳媒、傳媒教育與傳媒教學間溝通的平台。與浙江大學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的戰略合作,是大公學院與內地傳媒院校合作的首例,我們將發揮「香港優勢、國際視野」的辦學優勢,與浙大優秀的傳媒學院導師們一起,共同培養時代需要的有理想、有能力的國際化傳媒人才。

  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院長吳飛坦言,大公報一直以來是中國傳媒界的豐碑,在115年的辦報歷程中,大公報培養了100多位載入中國報史的報業人才。近年來無論是報業還是學界都面臨了媒介轉型的挑戰,我們希望通過與大公國際傳媒學院的合作,強強聯合,探討一條新的傳媒教育道路。

  據了解,此次大公國際傳媒學院與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將展開全方位的項目合作,包括在大公報、文匯報設立實習基地,優先選擇浙大優秀新聞人才進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實習;探索建立「雙導師制」,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選聘大公國際傳媒學院推薦的講座教授及資深傳媒人員兼任碩士研究生導師;聯合舉辦政府公共關係、新聞發言人、媒體高層人士培訓;雙方協商合作舉辦高層次媒體高峰論壇及相關學術活動等等。

 

  浙江大學黨委書記金德水

  學界業界共同探討培養全媒體人才

  浙江大學黨委書記金德水指出,新聞傳播教育的核心是培養能傳播黨的政策主張、記錄時代風雲、推動社會進步、守望公平正義的新聞人才。「媒介融合帶來挑戰,也帶來機遇,我們需要改變過去的教學模式,順應時代潮流,培養愛崗敬業的全媒體人才。」

 

  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琚朝暉

  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琚朝暉表示,新聞傳播教育具有基礎性、先導性的作用,我們要積極實施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把馬克思主義新聞觀貫穿到新聞媒體和新聞教育中去。

  隨後,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范以錦、國務院學科評議組組長兼復旦大學信息與傳播研究中心主任黃旦、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學院院長兼長江學者喻國明、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總編輯兼黨委副書記鮑洪俊、新浪網副總裁兼新聞總編輯周曉鵬等嘉賓分別發表主題演講,對現今新聞傳播教育改革態勢進行全面分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