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舟」天宮成功「初吻」

時間:2017-04-22 13:06:08來源:

  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對接模擬圖(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五院供圖)

  大公網4月22日訊(記者何玫報道)22日中午12時23分許,20日晚19:41分從海南文昌發射升空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實現「初吻」。這是「天宮二號」2016年9月15日發射入軌以來,首次與貨運飛船進行的交會對接。

  在科技人員精確控制下,「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經多次變軌,於今日10:02分轉入自主控制狀態,以自主導引控制方式向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逐步靠近。

  經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就對接準備狀態進行最終確認,天舟一號開始向天宮二號緩緩靠攏。12:16分,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對接環接觸,在按程式順利完成一系列技術動作後,對接機構鎖緊,兩個飛行器建立剛性連接,形成組合體。

  隨後,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進入組合體飛行階段,將按計劃開展推進劑在軌補加,以及空間應用和航太技術等領域的多項實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