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產全球最大水陸飛機將首飛

時間:2017-03-3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AG600型飛機能夠執行海洋環境監測、資源探測、海上執法與維權等任務。現在已經獲得17架意向訂單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29日宣布,由我國自主研製的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首飛機,目前正在緊張進行首飛之前的最後準備,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實現首飛。

  AG600是中國自行設計研製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是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陸兩用飛機,2016年7月23日總裝下線。2017年2月13日成功試車。

  該機主要用於水陸兩棲,擁有執行應急救援、森林滅火、海洋巡察等多項特種任務的功能。飛機採用了單船身、懸臂上單翼布局形式;選裝四台WJ-6發動機,採用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這是中國新一代特種航空產品代表作。特別意義:適應南海75%的海況,可盤旋於曾母暗沙。

  訂單方面,目前AG600飛機已取得了17架意向訂單。通過系列化發展和改進改型,AG600飛機未來除了具有執行森林滅火、水上救援等多項特種任務能力外,還可根據用戶的需要加改裝必要的設備,滿足執行海洋環境監測、資源探測、海上執法與維權以及為「一帶一路」提供海上航行安全保障和緊急支援等任務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