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在澳洲「賓至如歸」

時間:2017-03-23 03:16:36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留學生參加悉尼邦迪海灘戶外英語課 資料圖片

  「我待在寄宿家庭,會經常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悉尼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中國香港留學生申玉中這樣形容他在澳洲的「新家」。第一次在國外生活,申玉中選擇寄宿在單親媽媽米麗.弗朗的家裏。他說,住在這裏勾起了他對家的記憶。

  見到記者時,申玉中穿着黑色的「比卡超」文化衫。他是動畫人物比卡超的「迷弟」,身上的文化衫是弗朗的孩子們送給他的聖誕禮物。申玉中一邊與弗朗準備着午飯,一邊對記者表示,留學生應該嘗試與澳洲的寄宿家庭共同生活,這樣可以學到很多文化層面的東西。

  數據顯示,過去兩年,寄宿澳洲家庭的留學生人數增長了20%,在澳中國留學生也達到26萬人。對很多留學生來說,沒有什麼地方比澳洲家庭更適合開始留學生活。

  與此同時,弗朗一家也利用提供寄宿的大好機會,交上了新朋友。「我喜歡不同的文化和新事物。和寄宿學生住在一起,是一種很包容的生活方式,對我的孩子(成長)非常好,他們學會了接受不同地方不同身份的人。」弗朗說。

  像申玉中這樣寄宿在澳洲家庭中的中國留學生數以萬計,他們與寄宿家庭結成深厚友誼,成為了中澳友誼基石的重要組成部分。「這裏有溫馨的家庭氛圍,這太幸福了。」申玉中笑着說。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