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浙大型野生動物販賣案逾30人判刑

時間:2017-02-25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案件主犯接受審判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浙江報道:記者從浙江省森林公安了解到,歷時一年多的跨省追捕,一張包含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及製品販銷網絡終於被徹底擊垮,包括主犯在內的30餘名被告近日在諸暨市人民法院集中宣判,其中15人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據介紹,該販銷網絡最多一次交易穿山甲上千隻,販賣巨蜥、穿山甲、熊掌、獅子肉等國家一級、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涉案總價值超億元人民幣。

  一次交易穿山甲上千隻

  2015年7月17日,諸暨市森林公安值班民警檢查貨主陳某的車,發現可疑肉製品和動物骨架。經過盤問,陳某終於承認自己販賣穿山甲等保護動物。當晚,森林公安局在犯罪嫌疑人陳某的倉儲經營場查獲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巨蜥活體2隻,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穿山甲活體3隻、穿山甲凍體6隻、熊掌1隻等大批保護動物及製品。從現場提取的交易信息顯示,違法交易次數、數量觸目驚心,其中穿山甲交易最多一次就達上千隻。

  鑒於案情重大,浙江省森林公安局對此案進行了掛牌督辦,並由省、紹興市和諸暨市森林公安成立專案組聯偵聯辦。

  在第一批主犯落網後,專案組通過萬餘條的電腦帳單、QQ、微信、手機短信、手機通話記錄等證據,排出了近20名涉案情節特別嚴重的犯罪嫌疑人,並成功梳理出一張涉案人員遍布廣東、廣西、上海、湖南、江西、福建、浙江、河南等8個省(市)近百人的脈絡圖。自此,本案主犯陳某及眾多上、下家歷經數年精心打造的龐大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網絡終於被瓦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