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

時間:2017-02-25 03:16:28來源:大公網

  十八屆中央第十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22日召開。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在會議上強調,巡視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善於從政治上發現問題,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

  經中央批准,本輪巡視將對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4個單位試點開展「機動式」巡視。中央巡視組開展「機動式」巡視,這在黨的十八大以來尚屬首次,將為完善巡視監督格局、推動巡視工作走向縱深提供有益探索。

  相比於常規巡視,「機動式」巡視的定位是「當好流動哨」,有利於增強巡視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做好「機動式」巡視,一方面,要針對巡視重點,盯住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另一方面,要聞風而動,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這就要求,巡視人員必須堅持黨性原則,以對黨無限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和精神來對待巡視工作,把發現問題、有效監督作為自己的重要職責;必須要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把群眾普遍反映的意見和建議,作為發現問題的重要路徑;必須着眼小節發現問題,及時總結、跟進問題。

  巡視工作方式方法的創新,最終落腳點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是最重要的政治原則。按照本輪巡視工作部署,要重點檢查被巡視黨委、黨組是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要通過包括「機動式」巡視在內的工作方式方法創新,督促被巡視黨組織推動「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嚴明組織紀律,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創新性引入「機動式」巡視,展現了黨中央不斷加大力度、完善巡視監督格局,實現監督「零盲點」、防控「零死角」的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