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志豪:助港經濟走向多元

時間:2017-02-17 03:16: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陸禮文報道:對於中國科技部將推動香港創新平台建設,香港城市大學陳志豪教授(圓圖)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這絕對是一件喜訊,又謂創新平台圍繞「智慧城市」領域發展,肯定與無線電通訊科技有關連,作為城大毫米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主任的陳教授相信,這是香港人才大展拳腳的好機會。

  他表示,對於有意向在這方面發展的香港學生來說,創新平台建設意味着多一條出路,令目前以金融業作為主力的香港經濟更多元化,從而推高香港生產力,帶動創富力。年初,香港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簽署河套發展合作備忘錄,雙方政府同意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陳教授稱,雖然他本人尚未收到有關港深創科園項目具體細節,但相信香港創新平台建設部署,在有大量人才匯聚的香港來說,是非常值得思考的事情。

  陳教授稱,無論如何,創新平台建設對香港發展絕對有利,是時候認真探索未來發展方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