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改進版殲-31「鶻鷹2.0」首飛

時間:2017-01-23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殲-31「鶻鷹2.0」在機動、隱身、飛控等性能得到增強,更可配備國產新一代空空導彈 

網絡圖片

  據瀋陽日報19日報道,近日,國產最新型四代隱身戰機重大改進型─鶻鷹2.0首飛成功,並指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所提供的增材製造鈦合金承力構件在鶻鷹2.0首飛中發揮重大作用。此前有網上資料曾稱,鶻鷹2.0改進了空氣動力設計以縮減飛機雷達散射截面積,實現更高的隱身性能。改進型機還將裝備經過完善的航空電子裝備。

  另據《空軍月刊》2017年1月刊中稱,2.0版殲-31戰機鼻部的光學雷達站也發生了改變。與第一架原型機相比較,殲-31將配備中國發動機(據推測是渦扇-13A),加大了武器艙,可以放下六枚帶展翼的SD-10A導彈,各項性能比首飛版本提高很大。

  據報道,改進版殲-31的鶻鷹2.0是瀋飛自籌資金設計建造的,主要面對國外市場(並不排除中國空軍裝備的可能)。中國戰鬥機向來以價格低、技術性能優異而著稱,鶻鷹2.0正式面市後,除政治因素外,將令昂貴而嬌氣的F35完全沒有競爭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