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PA酒店拒撤右翼書籍 京:日軍罪行鐵證如山

時間:2017-01-19 03:16:4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日本APA連鎖酒店CEO撰寫並在客房放置右翼書籍」一事持續發酵。17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這再次表明日本國內一些勢力始終不願正視歷史,甚至企圖否認和歪曲歷史。強徵「慰安婦」、南京大屠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歷史事實,鐵證如山。

  促日方正視和反省歷史

  據報道,日本APA酒店在客房中放置該酒店集團CEO所著的右翼書籍,書中否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存在。17日,日本APA集團在其官網發表聲明辯稱:絕不撤回那些書。華春瑩表示,歷史不會因時代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刻意迴避而消失。我們再次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反省歷史,以正確歷史觀教育國民。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18日發表嚴正「聲明」強烈抗議,稱該書列舉的所謂「論據」,大都是日本右翼勢力長期以來用來否定南京大屠殺暴行的一貫論調。

  舉例,該書認為,「本來當時的南京人口是20萬,屠殺30萬,此後一個月人口增加到25萬人是不可能的」。紀念館指這純屬偷換概念,是用安全區的人口指代當時南京市的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