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時間:2016-12-27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高鐵旅客舒適度是理大團隊重點研究課題 資料圖片

  高端技術開發離不開實地測試驗證,倪一清教授坦言,哪怕研發經費再多,若沒有方法做整車實驗,為實際應用鋪平道路,再先進的技術也無用武之地。內地在這方面擁有優厚條件,中港優勢互補潛力無限。

  倪教授稱,西南交通大學設有一個大型實驗室,鐵軌直接鋪到學校,兩節車廂能直接開過去做滾震實驗,這樣的條件十分難得。他表示,雖然內地很多院校以競爭者姿態出現,但理大方面還是傾向利用自身優勢,推動與內地合作和交流。理大研發傳感器以結構性為主,還需要和其他類型傳感器合作。「我們的競爭對手是國外不是國內。」這是倪教授經常強調的一句話。

  中國地域廣闊,提供了集各多元測試環境於一身的便利,同樣設備在蘭新線和京滬線會有不同效果。倪教授說,中心研發的檢測系統可以和列車一起整裝,這樣就可拿到列車在各地運行的一手數據,方便進行針對性研發及調整,減少產品在外地「水土不服」情況。

  倪教授表示,長遠目標是把傳感器作為列車一個部分一起銷售出去,令高鐵成為智能化的產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