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同祭孔 上網看直播

時間:2016-09-29 03:16:50來源:大公網

  圖:28日,濟南章丘市錦屏山孔子學堂舉行釋奠大典\大公報攝

  9月28日是中國古代偉大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誕辰2567年紀念日,中國孔子基金會等全球二十多家單位發起成立全球祭孔聯盟,並舉行了首次全球同祭孔活動。參與此次直播活動的有曲阜孔廟、台北孔廟、長春孔廟、嶽麓書院以及香港孔教學院、澳門中華孔子學會、韓國成均館、日本東京湯島聖堂、印尼孔教總會、馬來西亞孔學研究會等多家文廟及儒學團體。

  作為全球同祭孔活動的一部分,中國孔子網還開啟了線上「網上祭孔」活動。人們可以在虛擬現實中完成祭孔。截至28日上午,該網站直播頁面訪問量更是超過百萬。

  今年的全球同祭孔還專門組織專家學者進行了科學嚴謹的考據和論證。同時還對現行祭孔大典的主要程序、重要禮制、祭品祭器、樂舞祝文等進行了規範,形成了《曲阜孔廟公祭孔子大典標準》。今後的祭孔大典也將按照該標準執行,並推薦給各地孔廟和孔子學堂。 (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