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中國經濟可中高速增長

時間:2016-09-04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中新社

  3日下午3時,習近平在熱烈掌聲中步入會場。習近平在演講中指出,中國改革開放38年偉大進程,是探索前行的進程,是真抓實幹的進程,是共同富裕的進程,是中國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國的進程。今天中國已站在新歷史起點上,這個新起點就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的新起點,就是中國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新起點,就是中國同世界深度互動、向世界深度開放的新起點。習近平表示,在新起點上,中國將全面深化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綠色發展、推進公平共享及擴大對外開放。他表示,中國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繼續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藉「一帶一路」共同發展

  習近平談到中國能否把改革開放推進下去、中國能否避免陷入 「中等收入陷阱」等問題時稱,中國用實際行動對這些問題作出回答。習近平指出,今年年初,中國出台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針對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等問題,強調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中國落實改革發展舉措初見成效。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6.7%,產業升級和結構調整步伐加快,最終消費支出對國內生產總值的貢獻率達到73.4%,第三產業增加值佔到國內生產總值的54.1%,居民收入穩定增長,城鎮新增就業717萬人。

  習近平強調,中國倡導的新機制新倡議,是對現有國際機制的有益補充和完善,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一帶一路」倡議旨在同沿線各國分享中國發展機遇,中國對外開放歡迎各方共同參與、支持各國共同發展。習近平指,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動杭州峰會開出一劑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藥方,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

  增發展中國家代表性

  習近平說,二十國集團要建設創新型世界經濟,開闢增長源泉;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拓展發展空間;建設聯動型世界經濟,凝聚互動合力;建設包容型世界經濟,夯實共贏基礎,目標是讓增長和發展惠及所有國家和人民。習近平呼籲二十國集團成員立即採取行動,共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增加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確保各國在國際經濟合作中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

  習近平指出,中方主辦杭州峰會的目標之一,是推動二十國集團實現從短期政策向中長期政策轉型,從危機應對向長效治理機制轉型,鞏固其作為全球經濟治理重要平台的地位。習近平指,工商界是促進增長的生力軍,二十國集團工商界人士積極參與全年會議進程,為杭州峰會作出了積極貢獻,預祝這次工商峰會取得圓滿成功。演講後,2016年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主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姜增偉向習近平遞交《2016年B20政策建議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