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莞工廠宿舍大火九死二傷

時間:2016-08-15 03:16:39來源:大公網

  圖:14日凌晨,廣東東莞大朗鎮某服裝廠宿舍發生一起嚴重火災,造成9死2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4日凌晨,東莞大朗鎮某針織廠宿舍發生一起嚴重火災。至截稿時,火災已確認造成9人死亡,另有2人重傷,記者了解到,起火點為所在針織廠5樓與作業車間混用的宿舍,樓層堆放大量毛紡原料,存在消防隱患。目前,省市聯合工作組已經進駐,對事故進行全面調查。

  據悉,火災發生現場為大朗鎮巷頭社區富康北路4巷12號,是該社區「宏茂針織廠」所在地。據東莞工商登記資料顯示,該棟出租屋部分面積登記為某針織服裝廠。凌晨4時51分明火出現後,有人第一時間報警,消防人員很快趕到現場,並立即灑水救火;救護車也第一時間趕到,對地上人員進行施救和轉移。

  現場堆放棉料線筒

  由於事發地所在巷子比較窄,陸續趕來的消防車無法全部靠近着火區施救。很快,一輛長臂消防吊車抵達現場,消防車灑水的同時,消防人員與醫護人員合力,從五樓窗戶救出多名受傷男子。由於宿舍大門緊鎖,消防人員不得不踹門進入現場。至5時30分左右,現場明火被撲滅,消防人員進入着火宿舍進行地毯式搜索。

  當日上午,據大朗鎮政府通報,經消防部門核實,現場救出群眾14名,其中,7名傷者經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2人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2人傷勢較為穩定,3人經檢查未受傷。下午,再有重傷人員不治。據東莞市政府新聞辦發布消息,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名重傷正在搶救,3人未受傷。通報稱,事發廠區登記為某針織服裝廠,過火面積約100平方米。記者看到,事發現場有成堆還未來得及燃燒的棉料和線筒,過火點也有大量已經燒焦的針織原料。

  廠房宿舍混用存隱患

  目前,省市工作組正在對該起事件做深入調查,事件原因及性質尚不明確。不過,從該針織服裝廠的車間和宿舍設置看,明顯存在違規現象。着火的5樓,為宿舍和作坊車間混用,且存放大量易燃的針織原料。根據消防安全法規,生產、儲存、經營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場所與居住場所設置在同一建築物內,或者未與居住場所保持安全距離的,不符合消防技術標準,應責令停產停業,並罰款。

  該針織服裝廠負責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據悉,火災發生後,省領導對事件作出批示,廣東省安監局、消防局等部門趕往東莞,並成立六個工作組,全面進行醫療救助、事件調查、善後安置等工作。東莞市政府當日決定,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進行地毯式消防安全檢查,重點對作坊、出租屋、酒吧、員工集體宿舍、餐飲店、商場等進行徹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