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將辦《南海宣言》十三次高官會

時間:2016-08-1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於近日舉行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十三次高官會,各國外長將就落實宣言和推動「南海行為準則」磋商有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有記者問:據了解,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十三次高官會將於近期舉行,請介紹有關情況。

  華春瑩說,中方將於8月1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舉行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十三次高官會。

  據了解,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和東盟各國外交部高官將出席會議。此前,還將背靠背舉行落實宣言第十八次聯合工作組會。

  華春瑩說,中方將與東盟國家根據中國和東盟國家外長共同發表的全面有效落實宣言聯合聲明精神,繼續就落實宣言和推動「南海行為準則」磋商有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據了解,《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或稱《南海共同行為宣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東協10國(10+1)於2002年11月4日在柬埔寨金邊簽署的共同宣言,共十款。2011年7月20日再於印尼峇里島落實指導方針草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