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方日報連發四評縱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時間:2016-08-07 10:14:41來源:今日頭條

  據人民網報道,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着眼我國經濟發展全局提出的重大戰略部署。7月30日,中共廣東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召開,會議明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根本性戰略,要求全省上下把經濟工作的重心轉到供給側。

  連日來,南方日報相繼刊發了四篇評論員文章,對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論述進行系統梳理,並結合廣東實際進行深入闡釋,受到了廣大黨員幹部和受眾的廣泛關注。據不完全統計,包括人民網、新華網、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客戶端、光明網、央視網、中國經濟網、南方網、南方+、今日頭條客戶端、騰訊、鳳凰、新浪、搜狐、網易等主要新聞網站和新媒體平台,以及香港文匯報、大公報等都進行了轉載。

  7月31日發表的《把經濟工作重心轉到供給側上來》,文章梳理了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哪些重要會議、哪些場合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出了哪些重要論述,明確這是我們在新形勢下做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全面系統地學習領會,結合廣東實際研究落實措施,積極探索創新務實管用的工作抓手和工作方法,把習近平總的各項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實處。文章最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廣東時對廣東提出了「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目標,實現這一目標,最根本的是實現結構調整、轉型升級上的率先,在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上走在前列。

  8月2日發表的《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根本,詳細闡述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意義、「四個不能」、「十個更加注重」、「五大政策支柱」、「五大重點任務」。文章強調,貫徹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切實把經濟工作重心轉到供給側上來,我們就一定要全面系統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論述,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來引領,結合廣東實際研究落實措施,積極探索創新務實管用的工作抓手和工作方法。

  8月3日發表的《牢牢把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指出,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必須在適度擴大總需求和調整需求結構的同時,着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改善供給結構作為我們的主攻方向,實現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躍升。文章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于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牢牢把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落實「三去一降一補」五大重點任務,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繼續以排頭兵的使命感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8月4日發表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本質屬性是深化改革》,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與全面深化改革之間的關係進行了具體闡釋,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根本動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對全面深化改革決心的重要檢驗,兩者本質相通,核心都是體制機制創新,最終目標都是形成經濟增長新機制。文章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準確把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本質屬性,用釘釘子的精神、用深化改革的辦法推進「三去一降一補」,堅決打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場硬仗。

  據媒體人士觀察,這組南方日報評論員文章,理論高度和現實指導意義兼具;既強調全局觀念,又突出問題導向;既提振了信心,又堅定了方向,對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具有重要的輿論引導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