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夏勇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曾任國家保密局長

時間:2016-07-29 10:56:11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8日下午主持召開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聽取了全國政協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了有關人事事項。第十七次常委會議議程(草案)將提請第十七次常委會議審議。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將於8月下旬召開,議題是圍繞「促進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議政建言。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國政協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共全國政協黨組2016年工作要點、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2016年協商工作計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主動、富有成效地履行職能,深入開展視察調研,積極議政建言,各項工作扎實有序,取得了良好效果。下半年,要精心組織、認真做好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活動籌備工作;要總結各地經驗和做法,抓緊制定改進人民政協民主監督的制度文件。

  會議強調,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五巡視組專項巡視全國政協機關黨組,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政協機關建設的政治關懷。巡視工作是一項政治性、政策性和紀律性都很強的任務,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積極主動配合巡視組工作,實事求是匯報情況,對問題堅決整改,以虛心接受巡視監督來推動政協機關建設,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努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

  會議通過關于撤銷夏勇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並提請第十七次常委會議追認。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全國政協常務副秘書長孫懷山,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常榮軍,分別就有關議題作了說明和匯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李海峰、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飈、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據人民日報報道,夏勇曾任國家保密局局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