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硬件齊全 有助實現創意

時間:2016-07-04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除了前海良好的創業環境以及低廉的創業成本,吸引港青北上創新創業的因素還有深圳創業的硬件環境以及完整的產業鏈,能夠迅速幫助他們實現創新創意的產品實物展示。

  「香港硬件配套比較少,找零件比較費時,但在深圳的華強北,幾乎全世界所有的零件都有。」Printact團隊認為,前海能彌補香港缺乏的發展元素才是吸引港青的關鍵。聯寵交互科技公司(以下簡稱「聯寵」)的創始人、港青黃文彬對此也有同感,「深圳是硬件條件和產業鏈非常完整的城市,能夠迅速實現創意創新。很多人創業只是拿一個創意,我已經把樣機和功能展示拿出來了,而香港確實沒有這些資源。」

  研發實物吸引買家進貨

  「聯寵」是由前海夢工場另一個孵化器—中科院深圳育成中心引進的,黃文彬在「內地有8500萬隻寵物狗,其中廣東、蘇浙滬和山東覆蓋了六成」這一資料中發現商機,與兩個朋友研發了一套有「定量餵食、遠程手動餵食和遠程視頻監控」三個功能的管理智能寵物系統產品。黃文彬認為,正是有了研發實物,才讓不少買家有了進貨意向。

  另一讓創業港青興奮的是「與其他創業團隊結識」,入駐前海的手機應用程式「妝家」(Makeup Gallery)創業團隊認為,前海夢工場不定期舉辦Happy Hour(歡樂時刻)交流活動,不同團隊不同項目的創業者在一起相互交流創業問題和心得,閒聊中不僅交了朋友,有時還能對自己的項目市場推廣有所啟發。

  「妝家」是香港本土青年蔡德華和兩位港漂搭檔謝星和田翼強創立的網上專業化妝造型師預約平台。消費者可通過平台瀏覽化妝作品和化妝師簡介,對喜歡的化妝師進行下單預約,化妝師則準時上門提供專業化妝造型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