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籍院長稱書記幫他處理問題

時間:2016-07-01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新辦6月30日邀請8名來自基層的共產黨員、黨務工作者和基層黨組織負責人與中外媒體見面。

  天津大學藥學院黨委書記馮翠玲在回答提問時說:「在一次接待美國教授過程中,身為美國人的學院院長在介紹我時向對方說,黨委書記能幫他處理很多問題,美國的大學也應派黨的書記。」

  天津大學藥學院雖是一所國際化試點學院,但黨組織同樣發揮著重要作用。蘇翠玲說,因為學院引進很多外籍教師,中西文化的碰撞以及中西教育理念的不同,會導致很多矛盾,而黨組織就以問題為導向,協助行政解決問題、解決困難,有效地促進學院的發展。

  很多外籍老師來到學院後,對黨員感到好奇。蘇翠玲說:「有一名外教不知道書記是負責什麼工作的,但經過一段時間接觸後,我幫助他們適應和了解校內情況,幫助他們解決家屬孩子上學等各種困難,也贏得了他們的欣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