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珠海長隆客流超港兩樂園 擁7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時間:2016-06-08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珠海橫琴長隆海洋館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海洋魚類展覽館\資料圖片

  距離上海迪士尼正式開園不到十天,全球主題公園競爭倍受矚目。據世界主題公園權威研究機構,美國主題娛樂協會(TEA)等機構日前發布的“2015年全球主題公園遊客量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廣東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以入園人數超過748萬人,一舉超越香港兩大主題公園,躍居全球第13名,香港海洋公園與迪園則分別跌至15、19位。據了解,目前珠海長隆不僅在硬件設施、擴建項目投資上超過香港海洋公園,而且在親子遊、文化牌、科技化等方面亦推陳出新。在即將到來的暑假,家庭客將成為各大主題公園“明爭暗鬥”的主戰場。\大公報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

  隨著近年內地主題公園發展迅猛,香港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正迎來更加激烈的競爭,除了近在華東的上海迪士尼“殺到埋身”外,華南“家門口”的挑戰亦迫在眉睫。據TEA與第三方旅遊行業研究及諮詢機構美國AECOM集團日前聯合發布《報告》,在2015年全球單一主題公園遊客量排名TOP25中,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位列第13名,領跑中國主題公園;而香港海洋公園位居第15名,遊客量較2014年跌5.2%,香港迪士尼樂園則未能擠進前15名,僅位列19,遊客量較2014年勁跌9.3%。

  擁7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根據《報告》數據顯示,橫琴長隆海洋王國2015年入園人數超過748萬人,比2014年增長36%,是2015年全球擁有海洋動物的主題公園中,入園人數最多的,並且其增長速度遠超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等國際大鱷。

  由於海洋主題類似,即將一橋(港珠澳大橋)相通的橫琴長隆海洋王國,被坊間視為香港海洋公園的一大勁敵。業內專家坦言,現時前者在硬件設施、擴建項目投資等方面已超過後者。而記者7日從長隆集團方面獲悉,長隆海洋王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公園,生活?200多種、2萬多隻海洋動物,更有?全球最大的鯨鯊展示種群、白鯨展示種群、雙髻鯊展示種群以及帝企鵝展示種群,在珍稀海洋、極地動物展示方面,領行業之先。同時,長隆海洋王國擁有“最大的水底觀景穹頂”等7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打親子遊文化牌爭家庭客

  目前長隆還全面打造包括各種頂級演藝項目在內的歡樂文化、馬戲文化及動漫文化,包括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花車巡遊、5D動漫作品《卡卡大冒險》等,滿足各個年齡段的遊客需求。無獨有偶,香港迪士尼近期在廣州發布最新的廣東市場計劃時,其度假區公共事務副總裁蔡少綿也表示“要給家庭賓客締造獨一無二的娛樂體驗”,要善用結合熱門影視IP,開發越來越多新項目。可見,各大主題公園都在“摩拳擦掌”拓展家庭客。

  長隆方面透露,如今正斥資500億元人民幣擴建多個主題公園,高科技園區、智慧園區、文化園區概念凸顯。在滿足遊客越來越高的體驗需求的同時,也將為毗鄰的香港主題公園帶來新的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