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收購七成股份 蘇寧擲23.8億入主國米

時間:2016-06-0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6月6日,國際米蘭副主席辛尼迪(左)在發布會上和蘇寧體育集團副總裁宮磊互贈球衣\新華社

  江蘇蘇寧集團6日下午宣布,旗下蘇寧體育產業集團以約2.7億歐元(約23.8億港元)的總對價,通過認購新股及收購老股的方式,獲得國際米蘭足球會約70%的股份。交易完成後,國米主席托希爾旗下的ISC仍持有約30%的股份。這次收購標誌中國企業積極布局進軍國際體育產業。

  據新華社報道,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透露,今年春節前他和托希爾第一次見面,並對國米產生了濃厚興趣,上個月他又前往意大利拜訪了球會前任主席莫拉堤,最終雙方完成了這樁併購。張近東表示,併購國米是蘇寧布局體育產業、引領健康消費的戰略組成部分,將全面提升蘇寧足球俱樂部的技術體系和運營能力,同時這也是蘇寧國際化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他特別提到,先進的足球管理理念、科學的訓練體系和立足長遠的青訓梯隊是包括國米在內的世界“豪門”球會長期屹立足壇的核心競爭力,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志在打造百年俱樂部,不僅要引入優秀的內外援,更要通過和國米的交流融合,不斷打穩基礎,提高成績,提升核心競爭能力。

  張近東表示,蘇寧入主國米之後,將讓國米“更國際、更強大、更精彩”,他說:“蘇寧將源源不斷地向國米注入資本和資源,成為其再創輝煌的強力後盾,助其稱霸意甲、稱雄歐洲。”

  托希爾坦言,蘇寧的加入令他十分興奮,他說,國米這樣的頂級球會要更好地參與國際競爭,就需要尋找一位全球合作夥伴的支持,這不僅能拉動球會的商業化運營,還能為球隊建設提供源源不斷的資金支持,相信有了蘇寧的加入,國米將再鑄輝煌。

  國米副主席辛尼迪則明確表示,希望下賽季球隊能“打回歐聯”。

  足協:藉此提升國足管理技術

  中國足協執委劉彤表示,蘇寧此次併購為中國足球提供了一個寶貴契機,希望中國足球俱樂部能夠藉此良機,努力提高足球管理和技術水準,為中國足球發展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成立於1908年的國米是世界足壇最知名的足球球會之一,在中國擁有大量球迷,歷史上獲得過三次歐聯(含其前身)冠軍、三次歐洲足協杯冠軍、18次意大利甲組聯賽冠軍、七次意大利杯冠軍,在2010年曾收穫意甲、意杯和歐聯成“三冠王”,但此後球會班主莫拉堤逐漸減少了對球隊的投資,國米的成績也逐年下滑。2013年印尼人托希爾入主國米,但他沒能給球會和球迷帶來質的改變,在剛剛結束的這個賽季國米獲得意甲第4名,只能參加下賽季的歐霸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