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在熱愛的領域發光,照亮前行的路——電影製作人、導演董浩

時間:2021-10-20 11:43:05來源:大公網

  「慢生活」和「斷舍離」是近些年來在大家生活中出現頻率很高的詞彙,大家都有所耳聞,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大多數人仍在繁忙和快節奏的生活裏掙扎,難以自拔。

  我看過無數的電影,見識過很多電影製作人,但直到我看到導演董浩的紀錄片《下一個十年》,我才頓悟真正的電影是什麼,真正美好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影片中,董浩將延時和慢鏡頭巧妙地結合到了一起,重塑了時間的概念,獨具一格,引人入勝。

  有鬧市就有靜時光,有快節奏就有慢生活。慢生活不是支持懶惰,放慢速度不是拖延時間。慢,是一種心態,慢生活是讓人們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放慢腳步,掌控生活的速度,傾聽內在的聲音。生活中有太多欲為而不可為,我們都為了「生活」二字疲於奔命,每天時時刻刻轉不停,到頭來並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董浩導演通過微電影呈現了慢生活的樣子,讓我頓悟,這種慢,它不僅僅只存在於作家烏讬邦式的想象中,它可以真實地存在於我們平凡人的每一個普通的日子裏。一年四季,風花雪月,慢慢流逝,你會發現我們的日子可以慢慢的過。

導演董浩

  董浩導演畢業於紐約長島大學,碩士研究生學位,曾主攻電影/視頻製作專業,在執導、攝影以及剪輯方面經歷豐富。他曾與紐約時裝周、紐約國際車展、施華洛世奇、凱悅酒店、德勤、納斯達克等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合作,併為這些品牌拍攝製作宣傳片。這也是他能夠拍出好作品的基礎。他執導和拍攝的電影包括Going the Distance,A Life in New York City,Connection,Brand New Start等已入圍40多個國際電影節,並獲得多個獎項,其影片已在4大洲、20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西班牙、意大利、德國、中國、印度、巴西等地上映。

  董浩重視個體價值,熱衷於探索和實踐關於社會關懷、正義、種族平等、人際關系等題材的影片,他在自己喜愛的領域閃閃發光,並且不斷向社會傳輸有血有肉的影片,激發社會的人文關懷,傳遞正能量,溫暖每一個努力生活的人。

  董浩就是這樣溫暖的人,也在做着溫暖的事。他所執導和拍攝的多部紀錄片都是反映當代中美社會生活點滴的作品,中美觀眾在影片中既可以看見不同的文化與生活,也可以找到情感的共鳴。

  俗話說,強者低調,弱者炫耀。越是腹有詩書的人越是謙遜,越是腹有才華的藝術家,越是心懷大愛。的確,「缺乏感情的藝術家好似沒有顏料的畫家」,學術無界,文化無牆。董浩的作品不僅在國內國際上享有盛譽,與此同時還傳遞着愛與溫暖。他的作品對於人際關系、種族和諧、人文關懷都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藝術家是一個社會的財富,擁有優秀的藝術家是一個國家的幸運。正是他的不斷創造,不斷探索,持續進步與輸出才會給我們帶來極致的視覺盛宴。誠如董浩的作品,啟示迷茫的心靈,拯救孤獨的靈魂,溫暖社會的陌路人。不是所有的堅持都有結果,但是總有一些堅持,能從一寸冰封的土地裏,培育出十萬多怒放的薔薇。

  電影行業高速發展,每年發行的電影數量屢創新高,電影製作水平也愈加精良。對電影人來說,「莫道春光難攬取,浮雲過後艷陽天。」正處在大有可為的新時代,我們是這個國家的年輕一代,是社會中流砥柱的力量,哪怕不能像董浩導演一樣蜚聲國際,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用心做事,用心做人。因為,追夢的年輕人是一個國家最大的希望。一個社會最溫暖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心存人文關懷。

  一部電影一個故事一種人生,一部戲的精華在於演技,而一部戲的誕生在於導演。導演是一部戲的創作人,一部好影片的誕生離不開一位好導演的默默付出。董浩導演用其敏銳的觀察和獨特的視角,把他看到的故事,思考的人生,通過電影向我們娓娓道來。從Going the Distance的載譽而歸,到各大被認可的品牌宣傳片,再到創造2.1億閱讀的熱點視頻「中年發福不是因為新陳代謝變慢」,董浩正在嘗試不同的創作手法和風格,我們期待在未來看到他更多的優秀作品。(圖文/李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