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尋味系列.元 朗/老店林立 味蕾記憶饞癮起

時間:2021-08-10 04:23:20來源:大公报

  圖:位於元朗阜財街的同益街市外,有當區農民擺攤檔售賣新鮮蔬果。

  味蕾的感受聯繫的是味道,也是記憶。元朗人口密集,走在路上,行色匆匆的路人,各自都有不同的故事,尤其在又新街、阜財街一帶,美食種類繁多,還是元朗區許多餐飲業老字號的發祥地。坐落在這條街的老字號,陪伴數代人的成長,靜靜地見證着社會變遷。\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文、圖)

  「好到底麵家」的特色在於其自製的竹昇麵,不會為了純粹的彈牙口感而加過多鹼水,所以麵底食起來無鹼水味,口感也較為容易入口。

  麵店立足元朗逾70年,現在已發展到由第三代主理,店內裝修陳設充滿歷史的痕跡。除了特色竹昇麵,麵店的特色美食還有餃子麵、雲吞麵、蝦子麵。餃子的口感似福建的燕餃,外皮透亮嫩滑;雲吞則以新鮮豬肉為主餡,懷舊經典,據了解,雲吞、水餃都是店裏每日新鮮包的。而蝦子撈麵則是滿滿的蝦子覆蓋麵底,足料足量。

  街坊常去這家麵店,一來是美味可口,二來吃的更是一種情懷,一種記憶中的味道。同枱的街坊專門帶朋友前往,順便介紹自己對麵店的情意結,因幼時家窮,母親帶他及細佬妹去吃淨雲吞,只能分到兩粒吃,他覺得好滋味。當時,他心裏的願望就是長大後搵到錢,要自己獨吃一整碗雲吞。記者作為旁邊的食客,聽完後覺得自己碗麵又多了幾分滋味。

  食物帶來的不僅僅是果腹,還有難忘的記憶。也難怪聽過有人搬離元朗後,有機會也會回來食一碗麵,尋味當年。

  好到底麵家

  •開業:1946年

  •地址:元朗阜財街67號地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