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創意蛋包飯\簡嘉明

時間:2021-06-22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香蕉咖喱蛋包飯。

  飲食無分國界,不同地方的菜式落入具創意與懂廚藝的人手上,就可千變萬化,美味層出不窮。例如日本流行的蛋包飯,用一塊煎得金黃嫩滑的雞蛋做外皮,包裹香滑的米飯,加點茄汁或咖喱,就成一頓經濟、美味又有營養的美食。心思思又想快捷方便地吃日式蛋包飯?不妨到「北角匯二期」商場的「Omu Mama」,嘗嘗充滿驚喜又價格親民的蛋包美食。

  該店位於商場的一田超市內,雖是快餐小店,但有位置供顧客即場進食,也吸引許多街坊、學生或上班族光顧外賣。它的「日式香蕉咖喱」,極具創意,我吃過香蕉巧克力,喝過香蕉牛奶,用香蕉來煮咖喱還是頭一趟聽到。   筆者點的是「吉列海老蛋包飯」,一個脹卜卜的蛋包飯上有金黃炸蝦,淋上秘製「香蕉咖喱」,第一口吃下已覺香蕉味非常濃郁,鹹甜度調配得剛好,想不到香蕉的口感竟與日式咖喱出奇配合!米飯軟熟帶果香,讓人吃着頓感輕鬆愉快。愛吃肉類的,可選澳洲和牛小排蛋包飯、天下鳥炸雞蛋包飯、芝士漢堡扒蛋包飯等,不吃咖喱的也可改鮮茄醬或明太子忌廉汁,都是單點四十多元的經濟美食,樸實得來飽肚又滋味。

  香港人喜歡吃公仔麵,「Omu Mama」為了配合顧客喜好,創製了蛋包撈出前一丁,連飲品售三十六元。將蛋皮切開,裏面是已拌好的公仔麵,醬汁可選招牌的「日式香蕉咖喱」或「秘製番茄蓉」,風味獨特,是日式與港式美食的crossover,真是快餐都有賣點,親民得來亦不甘平凡。除了蛋包料理外,那裏也有筆者愛吃的流心蛋供應。我喜歡品嘗半生熟蛋黃,卻想不到該店供應的是極具特色的炸流心蛋。一隻剝殼後脆炸至金黃色的雞蛋,出奇地沒有過熟,切開即時流出橘紅的蛋黃,進食過程非常療愈,吃法有趣新穎。

  要在飲食業闖出一片天,真的不能墨守成規。有熱誠與心思,雞蛋也可創作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實惠美食。哪怕只是一家開業不久的小店,只要有特色與創意,也值得欣賞與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