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2023大灣區國際化教育盛會在深舉辦

時間:2023-02-25 19:47:56來源:大公網

  2月25日,2023年大灣區國際化教育迎來首波盛會——第12屆創新人才論壇暨《大灣區國際化學校領導力特色研究報告》發布會在深圳前海拉開帷幕。論壇以「立足大灣區,引領新未來」為主題,由國際化教育權威媒體京領主辦,雲集來自劍橋大學、深圳市教育科學研究院、AISL哈羅教育集團、Page Executive全球高管人才庫等全球一流學府及機構的資深專家,與現場數百名大灣區家長和教育者交流,共探大灣區背景下的國際化教育新趨勢,以及具備優秀領導力的創新型人才培養思路,讓家長刷新教育觀念、拓寬擇校視角。

活動現場圖 記者李薇攝

  深圳前海哈羅港人子弟學校9月開學

  近年,伴隨着利好政策與福利,國際貿易、科技創新等產業在大灣區蓬勃發展,吸引全球各地高端人才匯聚於此;而當地同根同源的粵文化、開放多元的社會氛圍,則進一步形成了灣區獨特的「文化大熔爐」生態,釋放出強大活力,未來可期。在此大勢下,國際化高端人才子女在該區域的教育和未來發展需求日益上漲。匯聚天時、地利、人和的大灣區,自然而然成為探索國際化教育的前沿陣地。其中,AISL哈羅學校等知名國際化教育集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早在2012年,AISL教育集團已極富遠見地開始了在大灣區教育領域的戰略布局和長期投入,懷着「育以至善,卓以領航」的願景,為當地學生提供迎合未來人才發展趨勢、日益多元化的教育選擇,先後創立香港及深圳前海的哈羅國際學校(IGCSE、A Level路徑)、珠海哈羅禮德學校(雙語學校,涵蓋九年義務教育課程),旗下深圳前海哈羅港人子弟學校(港式課程,DSE/IB路徑)亦將在9月開學。在每所校區,哈羅備受讚譽的領導力素養,一直是其全人教育核心。

活動現場圖 李薇攝

  權威共識:領導力成大灣區國際化教育新目標

  素質教育時代,成績不再是名校錄取的唯一標準,內在素養的重要性愈加突出。我們的下一代,如何在「沒有標準答案的」激烈競爭中突圍?對於當今家長與教育者共同面臨的這一難題,本次論壇裏,京領副總裁段然琪女士、AISL教育集團首席教育官何邁德博士指出,無論是在AISL哈羅等一流的K-12學校中,或是在畢業生邁入名校乃至成為名企高管時,領導力出眾的人才往往更善於互助學習、展現自我、建立人脈,獲得更矚目的成功。

  隨後,深圳市教育科學研究院的張素蓉博士、劍橋大學終身正教授David Cardwell先生,分別從中小學創新課程設置、未來人才素養要求的視角出發,解讀:為何創新和領導力是學生在激烈競爭中突圍的「制勝點」、哪些領導力特質將越來越受世界名校認可。Page Executive中國區資深合夥人Jesaline Huang女士則通過海內外名企普遍將領導力視為高管核心能力的實例印證:無論是在大灣區發展,或是未來走向世界各地,這一素養都將助力學生擁有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活動現場圖 受訪者供圖

  重磅報告發布,揭秘哈羅領導力培養秘訣

  作為當天最受期待的亮點之一,京領《大灣區國際化學校領導力特色研究報告》正式發布。該報告結合AISL哈羅在當地享負盛名的多所分校為標桿案例,以獨家數據為家長解讀大灣區教育趨勢。對於不少家長而言,哈羅本身已是國際化教育的一塊「金字招牌」,被譽為「領導者搖籃」:超過450年教育底蘊,從丘吉爾、拜倫,到過去逾25年間在亞洲培養的優秀畢業生,哈羅為各領域輸送的領軍人才不計其數。如今AISL哈羅學校也將領導力培養的經驗帶到大灣區。

  當天,AISL哈羅學校大灣區校長團親赴現場「開課」,與家長分享哈羅如何構建大灣區教育旗艦資源、結合當地科創、多元文化等特色,實現個性化、從幼兒園至中學一貫制的領導力培養。「卓越領導力是AISL學生的標配,它充分展示了哈羅四大價值理念:勇氣、榮譽、謙和、互助。」深圳前海哈羅港人子弟學校創校校長陳岡博士分享道。「我們在大灣區的所有AISL哈羅學校,不僅共享集團一流教育資源,更提供豐富的校際交流,以及結合大灣區特色的實踐探索活動,如愛丁堡公爵國際獎項目,給學生充分鍛煉、展示領導力的機會。」哈羅深圳前海代理校長Stephen Tong先生補充道。

活動現場圖 受訪者供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