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中大中醫學院 糅合古今中醫知識

時間:2021-05-20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學生們在學習如何炒製中藥。

  對於香港學生而言,部分學生或會以入讀「神科」醫科為奮鬥目標。雖然中西醫同稱「醫學」,但兩者涉及不同理論概念,所以大家在入讀中醫前,要好好考慮。本港共有三所大學提供中醫學學士學位,其中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為六年制的教資會資助課程,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旨在栽培既諳熟中醫理論,又具備現代醫學知識的中醫師,期望畢業生擁有高水平的中醫臨床和研究能力。為香港培育一批有學養、有醫德、有使命感的中醫人才,以承擔中醫藥事業持續發展之重任,為人類健康作出貢獻。

  課程內容包括臨床前期課程及臨床實習課程兩大部分。臨床前期課程為期四年半。學生須修畢中醫基礎知識、基礎醫學及生命科學、中醫經典及簡史、中醫臨床學科、中醫學研究方法等必修及選修科目。此外,學生或須於暑假進行實習。在實習部分,學生須赴內地中醫院進行臨床實習,包括內科、外科、婦科、兒科、骨傷科及針灸科等。課程畢業生可報考香港中醫執業資格試,通過考試後可申請成為香港的註冊中醫師。

  中大中醫學院於本港、內地,以至世界均有密切的交流網絡。在教學方面,中文大學的各臨床醫學系、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等,為課程提供優質且專業的教學支援,學生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專家,啟發思維、開闊視野。在臨床方面,學院除了有自設的教學診所作臨床訓練外,更與本港及內地多間中醫門診和教學醫院有合作協議,為同學提供不同的訓練場所及畢業後的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