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好媽Sharing/怕冷親反而易焗親/樂媽媽

時間:2019-12-13 04:26:15來源:大公報

  近日天氣寒冷,特別是小朋友清晨出門返學,爸媽們最擔心子女「着唔夠衫會冷親」,而能否穿「街褸」(羽絨或棉褸)、女生可否穿長褲或運動衫,亦是寒風下家長熱切關心的問題!

  筆者兒子就讀的小學,在11月底發出有關更換冬季校服的通告時已表明,14度以下容許學生着「街褸」回校,校方對款式沒有特別規限,建議以樸素為主,如灰、黑、深藍淨色即可,亦可穿戴頸巾、手套等回校,當然不可以着大紅大綠顏色回校,女生即使當日沒體育課亦可改穿長褲或運動服回校。

  事實上,大多數學校已有機制,容許學生在寒冷天氣或低溫下可穿羽絨和女生改穿長褲的安排,特別是幼稚園及小學,大原則是確保幼童及學生不會「冷親」,有幼稚園更會準備暖爐,避免幼童午睡時着涼,家長毋須過分擔心子女「冷親」,亦可多向學校查詢及了解有關安排。

  其實,小朋友活潑好動,若着太多件衣服,反而容易焗親,亦不便做運動及早操等,所以筆者亦只會在返學路上外加羽絨,入學校門口便除下。早前有兒科醫生指出,穿得太多其實都會令孩子感覺不適,如果出汗,脫衣服後就容易着涼,只要身體感到溫暖便已足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