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好媽Sharing\積極參與家長義工活動\樂媽媽

時間:2019-12-06 04:28:22來源:大公報

  筆者與丈夫都是雙職家長,跟大多數爸媽一樣都要上班,工作回家已經累透,但都會想辦法與子女有親子時間,更會積極抽空參與學校的家長義工活動。

  筆者自兒子幼稚園K1開始,與丈夫都有參與學校的家長義工,幼稚園時曾擔任「故事爸媽」,爸爸更在聖誕節聯歡會扮聖誕老人,以及新春活動扮財神,與小朋友打成一片,深得小朋友喜愛。筆者更有幸於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上,代表全校家長致辭感謝學校。

  直至兒子升上小學,筆者仍努力抽出時間擔任家長義工,例如「午膳爸媽」及協助籌備活動,如聖誕聯歡會等。

  筆者積極參與家長義工的原因有幾個,第一是希望更了解子女在校的生活及學習情況;第二是透過義工活動,更多機會踏入校園親身了解學校,並增加家校溝通機會,對促進家校合作和建立夥伴關係起着良好作用。

  第三是擔任義工家長能讓子女感受到父母的重視,小朋友在校園內看到爸媽們,他們會十分雀躍,有助提升孩子自我價值及對學校的歸屬感;第四,可以有機會與其他家長交流心得,特別是向高年級家長請教心得,例如學校教學情況等,亦可以更了解清楚老師的教學方法,對掌握教育子女也有莫大好處。因此為了讓子女健康成長,爸媽們不妨多抽空參與學校家長義工活動,讓我們與學校為小朋友創造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